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衡發展/高中核心科優化 老師可因材施教

時間:2021-04-17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王蠡老師與學生關係良好,課餘經常幫學生溫習,一起談天。

  教育局早前公布高中四核心科優化措施,包括將通識教育科改革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文科DSE刪除聽說兩卷等。任教數學科的王蠡老師表示,優化是好事,老師可以根據學生的能力教授適合的課程;而且在新措施下,高中四核心科可以平衡發展。「現時考試制度會偏重中英文和通識科,輕數理科;但改革後,各科會比較平衡,今年中三同學選科,相信會有較多人選修數學科」。

  王老師認為同學無論選修什麼科目,最重要是選個人有興趣的科目,他舉例說,曾經有同學高中時選修物理和中史,兩科可說是南轅北轍,但由於是該同學的個人興趣,老師們都表示支持。

  不過有些事情,王老師說不能認同和支持。「在黑暴期間,有些年輕人走到街頭大肆破壞,我看到電視新聞的畫面,感到很心痛」。當時王老師也擔心有自己的學生受影響而上街,可幸同學們總算夠理智,沒有參與黑暴破壞行為。「當時我和同學們分享一些看法,希望他們明辨是非,不要做出一些危險、犯法的行為」。他又說,年輕人思想不成熟,容易做出後悔一生的事情,所以老師和家長的指導十分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