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會毒瘤/鄧炳強:假新聞危害國安必徹查

時間:2021-04-17 04:23:19來源:大公報

  《蘋果日報》昨日的頭版,刊登了小學生參觀香港警察學院時玩槍的照片,並引用網民聲稱此相片令人聯想起太子站8.31事件。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出席財委會特別會議時,不點名形容有報章竟然把小朋友的天真爛漫抹黑成與黑暴有關。他強調,對於嘗試用假新聞危害國安的人,警隊一定會全面調查,若有證據就會拘捕。此外,李家超又直斥有媒體刻意為罪犯塑造一些英雄故事,意識非常敗壞。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怒斥「社會毒瘤」,譴責毒媒長期荼毒人心,應該盡早剷除,還香港一個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

  另外,警方昨日去信《蘋果日報》,強調活動的目的是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但《蘋果日報》借意扭曲警隊舉辦活動的原意,警務處感到非常憤怒和遺憾,並作出強烈抗議。\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自由黨邵家輝昨日在會議上提到,近年社會充斥很多假新聞,結果多人誤信,追問當局有何方法打擊假新聞。李家超回應稱,在國安法生效後,繼續有亂港分子通過不同手段鼓吹或宣揚「港獨」或破壞行為,包括通過媒體、刊物、文化、藝術等等,還有一些媒體刻意把罪犯塑造為「英雄」,這些意識是非常敗壞。他同意要處理假新聞,但正義的聲音一定要蓋過歪理,大家應該一齊出來發聲。「我們理直氣壯,應該大聲發聲,不要被一些外國代理人,可能表面上他們是第三者,但其實是協助一些搞事分子,外國代理人在香港繼續破壞香港,宣傳壞意識。」

  李家超斥把罪犯塑造成英雄

  另外,李家超又說,過去有媒體抹黑警隊,在方方面面對警隊造成負面影響,該些行為除了有假新聞之外,亦刻意破壞守法意識,用歪理掩蓋真理。他指出,媒體發放荼毒的訊息,對社會有非常壞的影響。

  鄧炳強表示,假新聞與國家安全是直接有關,正如他前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所說,很多外部勢力利用外國代理人,用一些假新聞、假消息的方法,煽動仇恨,分化社會,製造矛盾,以及恐嚇一些講真說話的人。他前日講完之後,在昨日的報紙已經一一應驗。「對於嘗試使用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我們一定會全面調查,一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和檢控。」

  市民:勾外力就封咗佢啦!

  鄧炳強又說,留意到一份報章的頭條,抹黑一班參觀警察學院時玩樂的學生,「天真爛漫竟然被抹黑與黑暴有關,我覺得是非常不道德。」這不單是傷害了小朋友的心,亦進一步顯示有人想恐嚇親近警隊的人。市民要清楚看到這一點,否則香港在保護國家安全方面永遠有危機。

  市民亦紛紛在網上直斥《蘋果日報》播毒,有關方面不能坐視不理。「kikola」認為:「呢班人仲喺度揖揖揚揚陰謀顛覆㗎!」「ax7ax」說:「一定要清毒。」網民「s-chris」表示:「勾結外國勢力就封咗佢啦!」「banjo.」說:「國安處又要出動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