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道祥:維護國家安全 是全社會共同責任

時間:2021-04-16 04:24:03來源:大公報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

  維護國家安全是上下齊動的系統工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可以說人人有其責、人人皆可為。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昨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禮上致辭表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甘願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作出妥協和讓步,也沒有任何一個民族會在重大安全威脅面前無動於衷、無所作為。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上下齊動的系統工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可以說人人有其責、人人皆可為。

  軍事手段是保底手段

  陳道祥指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是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保障。對香港特區而言,軍事手段始終是維護國家安全,有效遏制、抵禦外來侵略和顛覆的保底手段。他提及,進駐24年來,駐軍既堅持聚力練兵備戰,提升依法履行防務職責的能力,又致力於深化與香港社會的溝通交流。

  陳道祥表示,近幾年反中亂港勢力和本土激進分裂勢力的行為和活動,嚴重損害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嚴重破壞香港社會大局穩定。面對這一嚴峻局勢,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引領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有力維護了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穩定。今年,中央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全面貫徹、體現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必要之舉,充分體現了中央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和歷史擔當。

  陳道祥說,駐軍堅決擁護、堅定支持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同時,駐軍亦將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堅定支持中央駐港機構,堅定支持廣大愛國愛港力量,同大家攜手並進、凝心聚力,積極營造「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的濃厚氛圍,匯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