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義瑞:捍衛國家利益 只有風骨沒有軟骨

時間:2021-04-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

  在涉及國家安全這一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決不會含糊;在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問題上,我們從來只有風骨,沒有軟骨。

  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昨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維護國家安全十分重要的一環,強調在涉及國家安全這一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決不會含糊」;在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問題上,「我們從來只有風骨,沒有軟骨」。

  完善選制阻遏外力圖謀

  楊義瑞指出,涉外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國家外部安全環境正在經歷複雜深刻的變化。個別大國大搞單邊霸凌,一些外國勢力固守冷戰思維、零和博弈觀念,不願看到中國發展壯大,反覆操弄台灣、涉疆、涉港、涉藏等涉及中國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問題,無所不用其極干涉中國內政,企圖干擾、阻遏中國發展。

  楊義瑞說,面對複雜的外部安全環境,國家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合作發展及共同發展的道路,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及可持續的安全觀,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且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楊義瑞提到,香港是維護國家安全十分重要的一環。近年來,一些外部勢力利用香港特區存在的制度漏洞和缺陷,不停插手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變成一個對內地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的「橋頭堡」,嚴重威脅中國國家安全,嚴重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

  楊義瑞強調,在涉及國家安全這一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決不會含糊。在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問題上,我們從來只有風骨,沒有軟骨。去年,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上個月,中央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這一套「組合拳」有力阻遏外部勢力勾結反中亂港分子干預香港事務,維護特區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提供堅實制度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