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雁雄:遵守國安法 是「愛國者」基本標準

時間:2021-04-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保障,也是區分是不是「愛國者」的法律依據。遵守香港國安法是「愛國者」基本標準,也是人人必須盡到的基本責任。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昨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保障,也是區分是不是「愛國者」的法律依據。遵守香港國安法是「愛國者」基本標準,也是人人必須盡到的基本責任。駐港國安公署將一如既往嚴格依法履職、堅決有效履職,服務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服務好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推動香港由亂及治

  鄭雁雄首先特別感謝特區管治團隊,在林鄭月娥的帶領下,特區國安委及各組成部門尤其是紀律部隊,忠誠勇毅、公正執法,打擊罪惡、服務社會,推動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變,「你們真正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繁榮穩定的守護神。」

  「我要特別感謝大力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愛國愛港的社團、媒體、機構和各界人士。」鄭雁雄說,是他們的帶頭示範、積極引領、廣泛動員,使得香港國安法在各個領域、各個環節逐步深入民心、落地實施,「你們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繁榮穩定的排頭兵。」

  「我要特別感謝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法律界朋友們。」鄭雁雄說,他們秉持對國家安全的倫理認同、對法治精神的嚴肅態度、對社會秩序的法理責任,在司法實踐中積極作為、公正發聲,作出了極具專業意義的貢獻。他要特別感謝廣大香港市民,大家飽含家國情懷,不忘民族大義,這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最重要基礎。

  「我要特別感謝廣大的香港市民。」鄭雁雄說,大家飽含家國情懷,不忘民族大義,從對國安法的陌生、猜測、觀望到接受、歡迎、支持,經歷了一個很自然也很合理的過程,得出了眾望所歸的總體效果。這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最重要的基礎。

  「『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鄭雁雄強調,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維護香港特區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的治本之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