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要承擔維護國安憲制責任 港人需履行維護國安法定義務

時間:2021-04-16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左五),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左二),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左六)及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左一),昨日一同出席並主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活動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這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第一個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第一次由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共同啟動典禮。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特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等約600人出席典禮。

  林鄭月娥作出幾點承諾,包括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概念來推進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工作。駱惠寧強調,國家安全是國之大計,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責任。特區要切實承擔起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廣大香港同胞需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義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