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機會譴責《蘋果》報道污名化 保留追究權利

時間:2021-04-16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在平機會強烈譴責後,《蘋果》急急在網上刪走「武肺」二字。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昨日發表聲明,譴責《蘋果日報》在平機會不知情的情況下,在引述平機會回應時加入了所謂「武肺」這一污名化標籤;強調去年9月已發表專題文章,反對繼續使用相關污名化標籤,平機會將對事件保留一切追究的權利。

  《蘋果日報》日前在其網絡版一篇關於「疫苗氣泡」的報道中,引述了平機會發表的一份公開聲明的部分內容,但在平機會不知情的情況下,在引述平機會回應時加入了平機會一直反對使用的污名化標籤即「武肺」。對此,平機會指出,世界衞生組織早在去年初已要求停用相關污名化標籤,更對今次疫症正式命名為「2019冠狀病毒病」。

  平機會認為,相關非正式的名稱已毫無實際意義,只會產生污名化的效果,製造歧視、分裂及仇恨。「西方國家目前有『Stop Asian Hate』運動,緣自部分人基於『武肺』和『中國病毒』而仇視亞裔,甚至作出暴力行為,情況令人痛心。」平機會表示,全球當務之急是齊心抗疫,平機會一直提倡共建公平共融和沒有歧視的社會,希望傳媒、社會各界,停止使用帶有分化性、歧視性的語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