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年無第三款疫苗供港

時間:2021-04-16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伍軒沛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今年內無第三款疫苗供港,包括阿斯利康疫苗,以免造成浪費。明年初的下一輪接種,當局已計劃引入新一代疫苗,疫苗對變異病毒的保護力,將會是採購及認可疫苗的重要考慮。

  陳肇始稱,政府已調整疫苗採購策略,並聚焦規劃預計明年初開展的下一輪疫苗接種計劃,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是以後採購及認可新冠疫苗的重要考慮。

  政府期望新一代疫苗可有更好的保護力及效能,她會與各地供應商探討,為香港提供對變種病毒保護力更強的新一代疫苗。故此,政府今年內不會有第三款新冠疫苗到港,包括原本已採購的阿斯利康疫苗,以免在全球疫苗短缺下造成浪費。

  無證據流產與疫苗有關

  另外,就兩名32歲孕婦流產前曾接種復必泰,疑有人未申報或不知已懷孕,陳肇始稱,未有證據顯示流產與疫苗有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肯定接種人士需負上責任。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建議婦女若計劃懷孕,打針前應先驗孕。

  聶德權又稱,就近日覆檢發現24宗接種與預約不同疫苗的個案中,17宗是接種者故意並臨時改變主意,轉打另一款疫苗;6宗是去錯疫苗中心,1宗仍在了解中,反映計劃運作有漏洞,政府已在預約短訊列明接種的疫苗種類,避免同類事情再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