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針新安排Q&A

時間:2021-04-16 04:23:41來源:大公報

  Q:我今年16歲,如何預約接種疫苗?

  A:4月23日上午9時起,在政府的專題網站內的預約系統(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打針,也可向有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Q:是否上網預約就可以接種疫苗?

  A:16及17歲人士如要接種,除上網預約外,亦要在專題網站下載「家長同意書」,並於打針時出示同意書。

  Q:我已懷孕,可否接種疫苗?

  A:根據復必泰接種須知,一般情況下,懷孕期間接種不是常規建議,除非該女士被界定有極高感染或感染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正懷孕或哺乳、認為可能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女士,應先徵求醫生意見。科興疫苗列明懷孕婦女不應接種該疫苗。

  Q:我想接種復必泰疫苗,有接種最後期限嗎?

  A:有,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只運作至9月底,所以,須預約在8月底前打第一針,才能在9月底前打第二針。

  Q:復必泰、科興疫苗,我應如何選擇接種哪一種?

  A:因應個人實際情況自由決定。復必泰屬mRNA疫苗,是將病毒蛋白注入體內,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科興屬滅活疫苗,在體外培養新冠病毒,然後將其滅活,再將失去毒性的病毒注入體內,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

  大公報記者整理資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