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復活節假後首爆染疫群組 七人家庭中招

時間:2021-04-16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本港昨日新增兩宗本地確診,患者是一對夫婦,29歲妻子屬無源頭個案,二人於復活節假期參與多個家庭聚會,地點遍及港九新界。女患者的父母、親友共五人已初步確診,約50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檢疫。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不排除是家庭爆發感染群組。

  該對夫婦為29歲女子、38歲男子,二人與女患者的父母居住元朗洪水橋菁雅居第19座。女患者於4月9日咳及喉痛,聲稱服食成藥後好轉,但本周一(12日)失去味覺,男患者於星期日(11日)開始咳。兩人於12日到元朗教育路的卓健醫療中心求診,留樣本檢測後確診。

  女患者在九龍灣的卓健醫療擔任會計經理,毋須接觸病人,本周一最後上班,約20名同事須檢疫。男患者任職地產經紀,11日最後上班,過去兩周無帶客睇樓,主要負責講電話及短時間接觸到訪客人,七名同事須檢疫。

  綠巴司機疑為傳染源頭

  女患者的64歲父親駕駛76號綠色小巴線(往返元朗復康街和小磡村),4月2日發病,11至17日到元朗波記及「住樓」食飯,現已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稱,若他確診,不排除是這家庭的傳染源頭。他不時與59歲妻子到洪福619街市買餸,她於4月9日、12日到安蔭邨探媽媽,即29歲女患者的外婆,外婆與外傭要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稱,確診夫婦在復活節假期參與家庭聚會地點包括牛池灣海港花園、小西灣邨瑞強樓、阿姨的菁雅居住所等。女患者的阿姨任職會計、52歲姨丈於梨木道益萬工業中心棉麗企業任職文員,4月14日最後上班,當日有發燒。14歲表妹在洪水橋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就讀中三,11日有咳,14日回校考試,同場有約100人,若她確診,學校需強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高級醫生王智康稱,昨日逾十宗初步確診中,五宗與確診夫婦有關,若有關個案確診,「肯定是家庭聚會群組爆發,明顯與復活節假期家庭聚會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