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聯會倡醫護到校打疫苗 增派樣本瓶

時間:2021-04-16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教聯會調查發現,逾八成學校指教職員接受檢測的支援不足。左起: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主席黃錦良、副主席王惠成。

  【大公報訊】教聯會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受訪學校認為政府對教職員檢測的支援不足,當中逾六成半學校反映教職員難以取得樣本瓶。該會促請政府推出更多措施,包括定期派員到學校統一收集及發放檢測瓶、在區域教育服務處增設樣本包數量,並安排醫護人員到校為教職員接種疫苗,並提供更多防疫津貼等。

  逾95%學校支持全面復課

  為了解復活節假期後學校的上課安排及所需支援,教聯會本月初進行調查,共收到約430間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回應。調查發現,倘若疫情進一步穩定,超過九成半學校支持全港學校全面恢復面授課堂,同時有逾七成半校長和副校長反映,其所在學校的家長支持全面復課。目前,近四成受訪學校已恢復全校半天面授課堂。

  教職員檢測方面,超過八成受訪學校認為政府支援不足,包括教職員難以取得樣本瓶、檢測中心位置不便利、檢測結果屢出現延誤,以及樣本收集站數量不足等。疫苗方面,四成半學校表示會鼓勵校內同工接種疫苗,同時有逾三成學校表示會提供相關便利措施,以鼓勵教職員接種疫苗,包括靈活調動課堂、非上課時間可出外接種疫苗、接種疫苗後可在家休息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