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大新校長:研國安教育融入大學通識課

時間:2021-04-16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林群聲(左)及黃奕鑑(右)在見傳媒時認為,校方必須提供機會,讓大學生接觸國安法。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香港公開大學新校長林群聲教授本月初上任,他昨日與校董會主席黃奕鑑會見傳媒。他表示國安教育可融入通識課程中,助學生了解最新法例,不排除納入必修課程。公大更改名稱為「香港都會大學」,林群聲期望今年9月1日正式使用新校名,同時公布新校徽設計。

  林群聲表示,公大設有通識課程,涉公民及品德教育等,隨着香港國安法的落實,他認為校方必須提供機會讓大學生接觸國安法。他稱個人傾向於通識課程中加入國家安全教育元素,令學生了解最新法例。至於具體安排,他稱將與學校委員會進一步討論,商討課程機制,不排除將加入國安教育的通識科設為必修課程的可能。他亦表示,維護學術自由是大學核心價值,同時亦必須守法,兩者之間要取得平衡,如當局界定清楚哪些行為屬違法,則有助學界避免誤墮法網。

  肇慶校園規劃獲正面反饋

  去年公大宣布將與肇慶市人民政府及肇慶學院(肇院)籌辦公開大學肇慶校園,林群聲透露,已向國家教育部提交公大肇慶校園規劃計劃書,並得到正面反饋,期望兩到三年後開始招生。他亦鼓勵學生多參與交流活動,包括到內地考察交流,拓闊眼界,公大肇慶校園落成後,期望香港學生四年中至少有一年能到肇慶體驗學習。林群聲亦提到招聘海外人才的困難,公大將致力提供更好的學術環境,吸引更多優秀學者,繼續為學生和社會提供高質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