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齊撐國安法

時間:2021-04-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應支持國家政策

   賈女士:維護國家安全是國策,香港必須與中央保持一致,港人都應該支持。自己來港15年,之前對香港的印象一直是繁榮穩定,但近年卻亂象頻生,社會充斥仇視,有人因說普通話被人指指點點,甚至遭無視。黑暴期間我曾被暴徒圍困一個半小時,之後來了200多個警察,才被解救出來。以前哪裏敢拿五星紅旗出去?有了國安法,現在有愛國字句的衣服也敢穿出來。

  市民安心 怨氣大減

  陳女士(右二):好激動有機會參與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加強對國家安全認識,六點鐘就起身從新界趕來,約了好姊妹一起參與,真係好興奮。2019年黑暴期間大家掛在嘴邊都是哪裏有堵路、哪裏有人亂擲汽油彈,可謂人心惶惶。試過吃宵夜時遇到暴徒,飯未食完就趕快逃走。國安法對香港幫助很多,立法後整個社會氛圍好了很多,市民都更安心,即使遇上疫情,但整體怨氣都少了很多。

  自由一定要有度

  吳先生:黑暴時看到不少年輕人將個人意志置於國家利益之前,罔顧法紀,好心痛。先有國再有家,無國就無家,無家就無我們。部分年輕人無意識到有了國家安全,才有個人追求和發展。在一個動亂的國家你再有才能,都係零。生活在一個沒有人身安全、充滿恐懼的環境中,任何理想都是空話。自由的前提不是犧牲國家利益,自由一定要有度,超過一定度就會走向滅亡。

  維護國安 國民責任

  孫女士:我第二次參加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也有同家裏兩個小朋友交流,告訴他們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國民的責任;學校亦有向小朋友派發書籤和貼紙,顯示對下一代的關注。國家安全關乎每個公民切身利益,香港國安法訂立意義重大,將被黑暴破壞的香港拉回正軌。在活動中看到國家的發展及國防日益強大,香港靠住祖國好好多。

  對香港有返信心

  關先生:今屆國家安全教育日非常特別,有別過去都是民間團體組織慶祝活動,今次是國安委第一次主辦活動,特別有意義,官方舉辦,全民參與,有意思、有趣。國家安全比任何事都重要,香港國安法對普通市民都有幫助,因為2019年時社會氛圍極度緊張,不少市民在街頭因為政見被襲擊,我亦是其中一個受害者,甚至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國安法幫我做返一個正常香港人,令我對國家和香港有返信心。

  夠膽出街講嘢

  葉女士:香港國安法是定海神針,國家安全,香港好,社會好,市民才會更好。2019年黑暴期間我不敢出街,情緒受嚴重困擾,見到電視新聞反覆出現的打砸畫面,幾近崩潰,不敢開電視睇,一睇到這些就好心痛,忍不住掉眼淚。有了國安法,夠膽出街,夠膽講嘢。國安法立法其實應該要來得更早點,相信正常的香港人都會因為立法而鼓舞。

  從小做好國情教育

  廣東省政協委員魏仁康(右)、香港陽江社團總會常委鄧鎔耀(左):香港回歸20幾年,但為什麼有些學生還不承認自己的國家呢?無國就無家!很多人對國家認識不多,甚至抗拒回內地,其實內地發展早已超越香港,但有些學生原地踏步,國情教育應該從小學開始。

  國家是我們後盾

  黃生黃太(右一、二)、高生高太(左二、三):平時也在家中教育子女要認識多一點中國,先能夠做到國泰民安。現在年輕人對國家認識不足夠,要改進思想,多點了解國家,現在很多人都很抗拒,其實是錯誤的觀點,我們要支持國家!中國好,大家都好!中國是我們的後盾,中國萬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