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推行國安教育 提防陽奉陰違\蔡樹文

時間:2021-04-16 04:23:35來源:大公報

  昨日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在國民教育、憲法及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之上,教育局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持續為教師提供相關培訓,透過探訪學校、組織教師學習圈等,全方位為學校提供國家安全教育專業支援和建議。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重點之一,是在學校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從反國教到黑暴亂港,暴露出教育界存在嚴重問題,有個別教師組織與「黃教師」沆瀣一氣,利用屬下教師佔據學校大多數教席,有恃無恐地販賣反中亂港、違反國家安全意識,在中小學及大專院校進行「洗腦」教育,毀了香港一代人。

  國家安全教育要全面、準確在大學、中、小學及幼稚園推動,必須從教師抓起。無論國安教材寫得多完美,一旦別有用心的教師授課時陽奉陰違,後果堪虞。

  管好所有教師,杜絕他們利用特殊身份,消極推動國安教育,甚至販賣「私貨」,是國家安全教育落實到位、確立正確國家安全觀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