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炳強:國安處熱線接逾八萬舉報

時間:2021-04-16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指出,國安法實施至今,國安處共拘捕約百人,過半已被檢控,另收到舉報逾八萬宗。

  拘捕約百人 逾半已被檢控

  鄧炳強表示,由2019年中開始,本港出現多種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等違法行為, 超過一萬人因為涉及各種暴力和犯法行為被拘捕;然而彼時執法部門欠缺針對性法律去加以阻止,而國安法中的法律條文正回應了上述罪行。

  國安法實施至今,國安處共拘捕大約100人,其中超過一半已經被檢控,包括前立法會議員、前教授、現任區議員、大律師等等。鄧炳強表示,警方不會理會犯法人的背景,任何人危害國家安全,警方都有責任將他們繩之於法。

  他亦對市民的支持表示感謝,指出國安處推出舉報熱線後,過去五個多月已收到超過八萬個舉報。

  鄧炳強還指出,國安法實施以來整體街頭暴力明顯減退,社會漸趨平靜;而危害國家安全行為、鼓吹「港獨」之勢力亦萎靡不振。他希望全港市民一同攜手,實踐「國家安全 人人有關 人人有責」這個宏大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