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永中:強軍衛國 動員全民護國安

時間:2021-04-16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義昊報道: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講座中,從總體國家安全觀、全民國防觀、強軍衛國觀三方面闡述國家安全。

  絕不屈從於任何外來壓力

  蔡永中提到第一個關鍵詞「總體國家安全觀」,指出當前我國比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目標,同時,國家安全的內外因素同樣更複雜,風險挑戰也更加尖銳和激烈。他表示,應堅決提衛國家安全,絕不屈從於任何外來壓力,絕不犧牲國家的核心利益。

  蔡永中指出第二個關鍵詞是「全民國防觀」,指出國家安全的根基在民眾,只有積極動員起來,才能鑄就堅強而有力的全民防線,使危害國家安全者無處藏身。對於香港近年出現種種亂象,他希望大家共同用好國安法,竭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他指出第三個關鍵詞為「強軍衛國觀」,向市民介紹了中國軍隊之風範,又指出駐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20多年來駐軍始終依照基本法、駐軍法履行以防務為中心的各項職能使命,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與所有愛國愛港同胞攜手同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