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建明:保障港人海外利益安全

時間:2021-04-16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義昊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指出,中央以「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維護國家海外利益安全,領事保護工作為香港同胞海外利益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走出中國特色「維權」之路

  方建明表示,當前我國海外利益安全面臨的突出風險,就是個別國家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中國個人和企業實體濫施單邊制裁。他透露,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加快推進涉外立法,圍繞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長臂管轄等充實應對挑戰、防範風險的法律「工具箱」,為我國海外利益安全提供更加堅實的法律保障。又強調中國不會走某些大國強權政治的老路,而是要走出一條符合時代潮流、得到各方歡迎、具有中國特色的「維權」之路。

  方建明強調,領事保護為香港同胞的海外利益安全提供了堅實保障。香港回歸24年來,中央始終秉持「港人安全無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理念」,建立了外交部、外交公署、駐外使領館和特區政府「四位一體」涉港領保工作機制,提供了「全天候、零時差、無障礙」的領事保護與服務,堅決維護海外香港同胞的安全與合法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