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振民:選舉須以維護國安為前提

時間:2021-04-1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王振民昨日在主題講座上強調,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必須以維護國家安全為根本宗旨。一個安全、強大的祖國才是香港安身立命之本,是保持繁榮穩定最堅強的後盾。如果因為選舉危害自己國家的安全,也就是損害了選舉所依託的載體的安全。

  民主與選舉不是無條件的

  王振民指出,選舉必須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前提,而民主、選舉從來都不是唯一的價值追求,不是天馬行空、沒有任何條件的。「所以歷來的民主都有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必須維護它所依託的國家安全,不能損害甚至犧牲它所依託的那個國家的安全為代價而實行選舉。」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通過選舉,鞏固一個國家、一個地方的安全。」王振民強調,公民必須維護好國家的安全,這是大前提,這是大邏輯,也是不言而喻的大道理。任何關於民主的理論,都必須服從於這個大道理。他續說,世界各國都通過選舉鞏固自己國家的安全,絕不會因為選舉,絕對不會允許民主越深化,國家越危險,對任何有可能損害國家安全的選舉制度,都要即時的加以修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