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愛詩:政制回正軌 民主才能向前走

時間:2021-04-16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原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在主題講座上表示,反中亂港勢力沒有放棄顛覆中央和特區政權的野心,可能在疫情後借遊行示威作亂,因此有必要從制度上保障國家安全,特別是中央和特區的政治制度和政權的安全。

  防止危害國安者擁政權

  「愛國者治港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個策略,目的不是把不同聲音的人攆出行政、立法機關,而是防止危害國家安全、威脅國家安全,或引致國家安全風險的人參與政制和擁有政權。」梁愛詩表示,原有的選舉制度對防範上述情況未有足夠的安全機制,引致議會和政府不能順利運作,甚至有被癱瘓的危機。

  梁愛詩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如果你手上生瘡,整個人都覺得痛楚;如果係毒瘡,更加係會令人致命」,因此在國家安全上,中央和特區的利益一致。

  她深信今次完善選舉制度並非令民主倒退,而是非改不可;讓香港的政制重回正軌,民主才能向前走,最終建立一個適合香港的民主政治制度,一個能夠維護國家安全的政制和政權的民主制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