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格依法履職 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時間:2021-04-16 04:23:25來源:大公報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尊敬的林鄭月娥行政長官、駱惠寧主任、楊義瑞署理特派員、陳道祥司令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興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活動開幕典禮。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向「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衷心祝賀;向出席活動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誠摯的問候!

  《香港國安法》刊憲實施,特區國安委和駐港國安公署成立以來,香港人心思定,社會生活恢復正常。在此,我要代表駐港國安公署衷心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我要特別感謝特區管治團隊,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帶領下,特區國安委及各組成部門尤其是紀律部隊,忠誠勇毅、公正執法,打擊罪惡、服務社會,推動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變,你們真正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繁榮穩定的守護神。

  我要特別感謝大力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愛國愛港社團、媒體、機構和各界人士,是你們的帶頭示範、積極引領、廣泛動員,使到《香港國安法》在各個領域、各個環節逐步深入民心、落地實施,你們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繁榮穩定的排頭兵。

  我要特別感謝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法律界朋友,不管是法官、檢控官、律師還是法學界學者,你們秉持對國家安全的倫理認同、對法治精神的嚴肅態度、對社會秩序的法理責任,在司法實踐中積極作為、公正發聲,作出了極具專業意義的貢獻。

  我要特別感謝廣大香港市民,大家飽含家國情懷,不忘民族大義,從對國安法的陌生、猜測、觀望到接受、歡迎、支持,經歷一個很自然、很合理的過程,得出眾望所歸的總體效果,這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最重要基礎。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維護香港特區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的治本之策,必將轉化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治理效能,結束挑戰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種種亂象,營造出國家安全常態化的法治環境,不斷提升廣大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保障,也是區分是不是「愛國者」的法律依據。遵守《香港國安法》是「愛國者」基本標準,也是人人必須盡到的基本責任。駐港國安公署將一如既往嚴格依法履職、堅決有效履職,服務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服務好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讓我們攜起手來,團結一心,努力為「一國兩制」兜住平安的底線,迎接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標題為編輯所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