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會各界積極參與 「國安,家安,心才能安」

時間:2021-04-16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昨日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本港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各類活動,身體力行表達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和信念。大家紛紛表示,國安教育日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嶄新的開始,各界將積極配合推進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 吳秋北

  香港在經歷了慘痛代價後,應主動思考國家安全對於每一個公民的意義。家國觀念的建立是香港國民教育的重點,而維護國家安全的公民義務就是最「貼地」、踏實的家國觀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 陳 勇

  市民踴躍參加港九新界多個會場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在去年甚至再往前那段時間是不可想像的」。今後治港者要讓市民切實感受到社會穩定、經濟復甦、民生好轉,讓大家更認同「愛國者治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亨利

  中央有責任、有決心出手維護國家安全,一旦出手必定到位,迎頭痛擊反中亂港分子。經歷非法「佔中」、黑暴的香港已付出沉重代價,市民希望安居樂業,必定要重新思考,以安全穩定作為發展的大前提,把出力點放在解決深層次問題上。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 姚志勝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的強烈對比讓人們清楚看到,只有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穩和發展才有基本保障。

  全國政協委員 胡劍江

  今年的國家安全教育日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應準確理解國家安全的內涵、盡好公民義務,從自己做起,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與使命感。

  全國政協委員 楊莉珊

  國安,家安,心才能安。要想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需要大家共同守護我們的祖國和生活的地方,在做國家安全受益者的同時,也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參與者和貢獻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