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 絮/展城館辦教育展 市民「書海」打卡

時間:2021-04-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在展場內自拍打卡。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公眾教育展覽」昨日起至5月2日在展城館舉辦。開展首日,有不少市民得知消息專程到場參觀。展場以書本形式設置,展示了逾10項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內容,包括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資源安全等,讓市民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對國家安全理論和實踐,以及香港國安法對維護國家安全和貫徹「一國兩制」的重要性。

  進入展場猶如進入書的世界。在巨型的「書中穿梭」,一邊閱讀與國家安全有關的重要資訊,更能體會到吸取知識的趣味。展覽內容從大家熟悉的香港出發,涵蓋地理、歷史、科技、人文等不同方面,以小見大闡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展場更設有兩台互動式閱讀設備,通過資料讓參觀者即時了解國安法和選舉制度的詳細內容。

  冀通過教育 破除部分人誤解

  例如「國土安全」板塊以史據說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更借香港經歷被殖民的歷史敘述國家安全的必要性。現代香港人生活中,日常需要的水、電等重要資源需要依靠外界的支援,內容從水資源、能源等方面介紹了資源安全對香港社會安定的重要支持。

  市民周先生和林先生知該展覽後,昨日專門相約到場參觀。他們希望該類活動可以廣泛進行,認為通過積極的教育推廣,讓市民逐漸了解及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才能讓一部分人破除誤解。他們表示,雖然認為早應舉辦這類展覽教育,但現時尚未算遲。

  展場中,有的市民細讀內容,有的市民舉機拍攝,他們都十分認同今次的展覽,表示參觀後獲益良多,更學到了平日鮮有了解的領域,如軍事安全、科技安全的重要性,表示會和朋友分享今次的參觀心得,計劃會和好友相約再次到場參觀。\大公報記者湯艾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