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馬綫50列車27站測試

時間:2021-04-15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為配合屯馬綫今年第三季全線通車前的最後測試,港鐵昨日宣布,5月2日(星期日)西鐵及屯馬綫一期的服務將推遲兩小時,早上七時半才開始服務。港鐵當日將安排10條免費接駁巴士線,在20個站提供服務,接載兩線受影響乘客。

  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周蘇鴻表示,屯馬綫已進入全線試營運階段,由二月至今,已進行百次測試及緊急情況演練,一切順利。而在四月至六月期間,將選擇六至八個晚間非行車時段,按日常時間表行車,由烏溪沙站行駛至屯門站,以檢視全線系統及設備,測試次數會按需要再調整。

  周蘇鴻稱,其中一次測試將在5月1日至2日凌晨進行,模擬列車在不同時段的列車運作,超過50列車模擬在全線,即是由烏溪沙至屯門的27個站來回行駛,並測試列車由車廠及列車停放處出發情況。有關測試需時較長,需佔用部分日間服務時間,所以西鐵及屯馬綫一期於5月2日早上,頭班車延遲兩小時開出,早上七時半才開始投入服務。

  港鐵將安排接駁巴士載客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稱,10條免費接駁巴士線將於5月2日早上5時15分開始服務,西鐵、屯馬綫各涉6條及4條巴士線,共在20個站提供服務。他稱接駁巴士載客量較低,車程亦較長,希望乘客體諒。

  黃琨暐稱,為免受影響乘客多付車資,將實施特別票務安排,乘客乘搭接駁巴士轉港鐵,或乘坐港鐵轉接駁巴士,只需以拍八達通拍卡機,有關鐵路段的車資均不作收費。而測試前一周,港鐵各站將有廣播及宣傳資料,提醒特別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