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性侵案受害人 身心受創 影響一生

時間:2021-04-1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性侵案受害人尤其是未成年人士,其身心受創後遺症可能影響一生。有關注團體認為,若社會上大批人為性侵案被告求情,反映了他們如何看待性暴力事件,當中很可能忽略了受害人的感受。

  風雨蘭中心主任伍頴琳表示,性侵案受害人的受創後遺症,可以影響非常長遠,陰影甚至跟隨一生,「會影響佢哋情緒、對人嘅信任」。伍頴琳說,明白為被告求情的親友,希望被告可以「無事」,但往往輕視了事件對受害人的困擾,而社會大眾亦未必理解。

  更多性侵個案是未上到法庭,受害人已先受到「二次傷害」。伍頴琳指出,調查人員會要求她們將事發經過鉅細無遺地說出來,憶述過程令她們很難受,「每講一次,受辱過程就要喺腦海浮現一次」。

  假如案件需要審訊,即使事隔多年,受害人的心情已平服,但仍要出庭憶述事件、接受辯方律師盤問,仔細程度令人難堪,傷害當然更大。伍頴琳期望,社會大眾更加重視受害人的感受,「唔好睇完單案判咗就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