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董事局成員 七人繼續「冧莊」

時間:2021-04-15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殷向善、苑向芹報道:《大公報》上月接連曝光西九M+博物館問題,引起社會關注。西九文化區管理局8日宣布,M+、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戲曲中心的最新成員名單,當中大多數成員為連任。

  西九管理局董事局再度委任七名原班人馬為M+董事局成員,包括金山集團主席兼總裁、工業家羅仲榮,來自瑞士的投資人Nick Adamus,來自瑞士的收藏家博茉妮,以及梁慶儀、羅啟妍、龐俊怡及嚴嘉洵,任期由一至三年不等。翻查資料,上述成員自去年起穩坐M+董事局,其中羅仲榮由開始至今一直擔任M+董事局主席,同時擔任M+購藏委員會主席、商業項目租賃小組成員等。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有三位新成員加入,包括典亞藝博創辦人兼總監黑國強,原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伍婉婷以及團結香港基金的政策研究員蘇曉明。

  同時公布的還有戲曲中心顧問小組最新的全體成員名單,主席仍由從事保險業的楊偉誠連任,成員包括湛黎淑貞、鄭李錦芬、李少恩、梁慧怡、廖國森、吳美英、司徒旭(龍貫天)、葉中敏、阮兆輝、兩名公務員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委員會主席楊偉誠、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譚兆民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總監方美昂三名當然成員。

  是次成員名單與上一屆成員名單不同的是,粵劇班政家李奇峰和自僱產業測量師溫文儀不再續任成員,新增成員為八和粵劇學院第一屆學員廖國森。據悉,今屆戲曲中心顧問小組成員的任期由2021年4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