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防變種病毒輸入 採更嚴格措施\蔡樹文

時間:2021-04-15 04:23:37來源:大公報

  本港疫情趨緩和,但輸入個案持續增加,特別是輸入個案中,不少是感染變種病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本月首12日已經錄得102宗輸入病例,當中92宗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度、印尼及巴基斯坦,認為政府應考慮禁止從這些地區出發的航班抵港。

  何強調,疫情反彈的菲律賓和印度,完全符合禁飛標準,若不煞停航班,擔心變種病毒隨時入侵本港社區。

  當前,政府對航空公司採取「熔斷」措施,但「熔斷」只能暫時阻止患者抵港,無法杜絕疫情不受控國家或地區的人員來港,一旦「熔斷」機制實施前出現漏網之魚,香港隨時出現社區爆發,引發新一波疫情。

  近日在航班截獲的患者,不少是變種病毒患者,現時的疫苗對變種病毒有效性,未有足夠的數據支持。內防反彈工作,隨時因外防輸入出現漏洞,令各界的努力付諸流水。

  何栢良建議禁止疫情嚴重,特別是變種病毒肆虐的國家旅客入境,值得支持。目前,除菲律賓、印度、印尼及巴基斯坦等地外,加拿大的變種病毒傳播亦十分嚴重,當局必須針對防止變種病毒輸入,採取更嚴格、更有效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