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優化選舉安排 保障市民權益

時間:2021-04-1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個團體發表聲明指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回應了香港的主流民意,符合本港社會的實際情況和整體利益,對現行的選舉制度進行優化,更凸顯兼容並包、均衡參與的精神,切實保障了市民的合法權益。

  香港友好協進會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將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促進香港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希望香港特區盡早完成本地立法工作,選委會順利產生。

  凸顯均衡參與精神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為,條例草案對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等作出清晰具體的說明。對選舉委員會界別構成的合理調整,令民主選舉的覆蓋面更加廣泛、各行各業的參與度更高。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更加強了與基層的聯繫,凸顯兼容並包、均衡參與的精神。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指出,草案內容體現了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兩個附件的核心精神,而對於現行的選舉制度進行優化,例如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方便核對選民身份,設立關愛隊等,切實保障了市民的合法權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認為,要盡快完成本地立法工作,為未來三場選舉建立一套有效的制度保障。相信完善選舉制度,有利於確保愛國者進入管治架構,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造福港人、貢獻國家。希望社會各界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大灣區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回應了香港的主流民意,符合香港社會的實際情況和整體利益。香港各界應把握新時代契機,開拓創新將相關工作做得更廣、更深,專注破解民生難題,推動經濟升級轉型。

  新界社團聯會相信,堵塞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必能助力香港特區聚焦規劃未來發展,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希望全港市民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積極登記成為選民,為香港這個共同家園選出真正的賢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