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完善選舉制度 杜絕攬炒派阻施政

時間:2021-04-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子硯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昨日提到,選委會新增第五界別「有利於選委會從國家和香港的角度考慮問題,作出符合國家和香港利益的選舉」。事實上,過去立法會長期運作不暢,正是由於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幾乎逢中必反,嚴重阻礙政府施政。

  2019年修訂《逃犯條例》時,攬炒派製造謠言,聲稱「內地可以羅織任何罪名捉拿政治犯」、「行政長官不會拒絕中央政府不合理的移交要求」,煽動輿論,繼而導致了黑暴的修例風波,使香港社會秩序遭到嚴重破壞。而事實上修訂《逃犯條例》本為堵塞法律漏洞,讓香港不淪為逃犯天堂,但攬炒派卻借題發揮,揚言修例會導致所謂「送中」,引起市民恐慌。

  及至去年疫情之下,內地醫療團隊來港協助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本是一件利民好事,攬炒派依然以各種陰謀論作政治抹黑,並且誤導市民;雖仍有數百萬市民參與「普檢」,但依然令香港社會錯失全面尋找隱形患者以切斷隱形傳播鏈的關鍵時機,給予第四波疫情爆發的機會。

  連日來,各界人士已紛紛指出,正是由於攬炒派心中無國家、無中央,逢中必反,才導致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緩慢,相信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能填補這一漏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