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栢良盼喚醒社會 適時向兒童施援

時間:2021-04-1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根據法醫和專家證人供詞,受虐女童Z身上有達133處新傷舊患,但非直接致命原因,而是最終死於併發敗血症。在本案擔任專家證人的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得悉裁決後形容今次事件是「不折不扣的人間慘案」,盼同類事件不再重演。

  何栢良醫生昨在社交平台貼文,表示兒童本應是未來的主人翁,卻不幸遭到長時間虐待,最終死亡,其間沒有人施以援手,令人悲傷。

  何栢良盼望事件喚醒社會各界,特別是老師、鄰舍、醫護人員,應適時施以援手,救兒童一命。

  何栢良曾為本案撰寫專家報告,分析女童傷口受感染情況,並於上月作供。據他推斷,腸炎沙門氏菌通過飲食進入女童體內,金黃葡萄球菌則透過表皮損傷進入女童身體,兩種細菌入侵不同器官,最終令女童併發敗血症。不過何栢良認為,若女童沒遭虐待受傷,或當時獲及時治療,就不會死亡。

  據為女童驗傷的法醫供稱,女童身上的新傷58處、舊傷75處,遍及頭皮出血、肩部潰瘍到手腳傷口結焦。至於女童頭部深度瘀傷及出血,顯示她在死前一兩日頭部撞到硬物,與她被多次拋撞天花板的情況脗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