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顧客未掃「安心」兩食肆被禁晚堂食

時間:2021-04-1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傍晚六時,大快活職員提醒食客離開,並開始收拾打掃。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安心出行」措施在食肆小店推行遇困難,就連大型企業也出問題,大家樂、大快活兩間連鎖餐廳在香港仔中心的分店,由於無確保顧客進入前掃描「安心出行」或寫紙仔登記姓名,被食物環境衞生署處罰暫停晚市堂食。大公報記者昨日到場觀察,有顧客寫紙仔時亂填姓名,但職員無核對。有議員認為,安心出行監察力度欠佳問題持續,建議政府轉用健康碼。

  食環署表示,4月4日巡查發現,該兩店無確保顧客進入處所前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以及未有符合餐桌間的距離或作適當分隔的要求,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於是作出檢控。兩店由4月5日至18日,下午6時後不准堂食營業,每枱最多只有二人。

  大快活、大家樂回覆《大公報》查詢時均承認,香港仔分店被暫停晚市堂食至18日,會加強檢查。大家樂稱,香港仔分店因顧客填寫資料不完整,被指令暫停晚市堂食14天,希望顧客填寫資料時清晰填上正楷姓名、電話及到訪日期時間。

  大公報記者昨午實地觀察,兩店門外已張貼暫停晚市、兩人一枱的通告,兩店均只開放一個入口,方便職員監察食客登記資料,大家樂更有專人在店門檢查食客。到傍晚六時,兩店均提醒堂食客人離開,並開始收拾打掃,後到的客人只可點外賣。不過,大公報記者發現,有顧客無掃描「安心出行」,寫紙仔時填上名字是「火星哥」,然後將紙仔直接投入收集箱內,便輕鬆進入店內,職員並無核對紙仔上的資料是否正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安心出行在推行上不時有人為疏漏,認為若要做到萬無一失,政府必須認真考慮健康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