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讓行政立法關係重回良性互動

時間:2021-04-14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行政會議昨日通過了《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多位政界人士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將建立具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讓行政及立法關係重回良性互動,有利於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常委、世衞前總幹事

  陳馮富珍

  特區政府修改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不僅修補了漏洞,還重新建立起了具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她強調,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讓香港政治生態可重回正軌,特區政府便可以全力發展經濟、民生和解決深層次矛盾等問題。

  全國政協常委

  蔡冠深

  完善選舉制度將修正香港的政治發展道路,讓行政及立法關係重回良性互動,對香港的長治久安至為關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

  陳亨利

  在選委會中新增創新科技界、全國性團體香港代表、基層等新界別,體現了社會均衡參與,亦彰顯了基本法的初心,確保公權力掌握在愛國者之中,是香港繼續穩定繁榮的堅實基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林龍安

  條例草案有着廣泛的代表性,並加強了與基層的密切聯繫,認真落實了全國人大的決定,有力確保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

  高永文

  雖然地區直選席位減少,但重點不在席位數量,「以前有些地區有多個席位,我看到其中有一部分反對派議員不是在做議政論政工作,而且他們議政論政的質素都很差,所以我認為這次議席變化,能讓大家明白貴精不貴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