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商界:選委會增新界別 反映香港整體利益

時間:2021-04-14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公布《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本港各界紛紛表示支持,認為這是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邁出重要的一步,而選委會中增加新的界別既可以反映香港整體利益,亦可以提高政府的管治效能。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認為,資格審查委員會日後加入合適的社會人士,將有助提升資審會的代表性,進一步完善資格審查的工作。他希望資審會可廣泛吸納包括工商界和商會代表等不同界別,具代表性的人士,確保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指出,是次修訂充分彰顯了新選舉制度下,多元及均衡參與的精神,同時彌補了原有選委會的不足,既全面反映香港整體利益,亦可以提高政府的管治效能。

  盼重回正軌 社會恢復穩定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條例草案具備堅實的民意基礎,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社會各界應全力支持,令香港的民主步伐穩步向前,開啟香港良政善治的新時代。

  全港各區工商聯期望,立法會盡快審議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使香港回歸正軌,恢復社會穩定。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表示,選舉委員會加入「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更好地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香港發展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首參選人未來須獲得選委會五個界別的提名,說明將來管治特區的首長要更配合國家利益發展。

  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說,是次將年輕人納入選舉委員會,反映了中央一貫重視青年發展,這有助於年輕人發揮作為中央和香港之間橋樑與紐帶的作用,並將不同階層的聲音帶入選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