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泰伯奪五獎成大贏家 學生:背誦理解並用

時間:2021-04-13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包攬小學組五個獎項,成為今屆大贏家,師生豎拇指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俗語有雲:「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在今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中,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成為大贏家,包攬小學組五個獎項,包括團體賽冠亞軍,以及個人賽冠亞季軍。該校副校長侯達燊表示,學校向來為學生鋪排的不止一年半載備賽,而是多年基礎知識的積累,讓學生從四年級開始有知識上及心理上的準備,培養他們優良的學習習慣和態度。

  侯達燊說,該校自第一屆起參賽,在小學常識科中,涉及國情的深入知識不多,希望藉此比賽讓學生建立更多關於國家的知識。除了豐富學生的知識外,侯副校指在參賽過程中,培養學生尊重比賽、靈活安排時間及良好的學習習慣亦非常重要,這些技能到中學亦能受用。而學校今年共安排六位老師幫忙帶隊訓練和搜尋資料等,讓師生共同對國家有深刻了解。

  來自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五年級陳康篪同學,今年同時奪得個人賽及團體賽冠軍。他坦言自己第一次參加國情知識大賽,亦是第一次出席大型比賽,上台時緊張到雙手冰凍,而談及奪冠心得,他坦言背誦記憶和理解並用,尤其是長題目會花更多時間整理,把握時間訓練答題速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