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嘉誠基金會捐3000萬 助中大優化研究所設施

時間:2021-04-13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教授(左一)向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先生(右一)介紹利用血漿作癌症檢測的先進技術。\中大供圖

  【大公報訊】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獲李嘉誠先生及基金會慷慨捐助三千萬港元,優化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科研及實驗室空間,並擴充及提升動物實驗設施。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昨日表示,研究所將開展空間及設施提升工程,以滿足醫學科研需求。

  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教授表示,過去十多年研究所已成為區內生物醫學研究的旗艦,成就了多項對全球影響深遠的重大發現和發明。未來為應對醫學科研和教育的急速發展,配置重要的研究設備,增加不可或缺的動物實驗設施,才能在爭分奪秒的醫學科研領域上與時並進。

  對於是次捐助,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相信是次捐贈將為中大、本地以至區內的臨床及健康科學研究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亦充分肯定了中大教研人員的成就。基於基金會這筆捐款,中大將申請政府配對資助,基金會主席李嘉誠表示,一直深信亞洲發展的「生命科學」經濟中,香港佔有重要的角色,「必由關鍵是政府有效、有決心地創造醫學和相關學科的科研環境和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