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視同仁/懲與教並施 助青年更生

時間:2021-04-1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年輕人入世未深,容易被「洗腦」,黑暴期間不少青少年被攬炒派利用,煽惑他們上街進行所謂「抗爭」,不少人因而淪為階下囚,陳Sir直言感可惜。這些人曾經行差踏錯,部分人更可能是抹黑紀律部隊的造謠者,但陳Sir並沒有為他們加上任何標籤,強調懲教署對每一個在囚者一視同仁,而且「懲」與「教」之中,更特別注重他們的更生,每名懲教人員都希望做一個出色導航員,引領囚友重新出發。

  押解及支援組教官阿華(化名)表示:「『懲』是讓在囚者學會守秩序,『教』是透過循循善誘教他們『做人』,亦會配合如心理專家等意見制定更生計劃,關心他們,並與他們建立關係。」

  按心理專家意見制定更生計劃

  阿華說迷茫是年輕人成長必經階段,過程中可能會犯錯,透過懲教院所的措施和政策,希望囚犯最終能改變自己,「有時看得出他們面露悔意,看到他們在監獄的行為有所改變,真的很開心,既感動又有滿足感」。

  押解及支援組行動隊隊員阿南(化名)指,因黑暴而還押的年輕人日增,雖然數量較多,但他們相對過往的罪犯明顯「斯文啲」,所謂的迷茫亦有程度上的不同。阿南認為只要經過時間沉澱,加上有人願意引領他們向善,相信這些年輕人絕對可以改過自新,「年輕人在求學階段應把握機會擴闊視野,凡事三思而後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