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訓練直擊/多種低殺傷力武器首度曝光

時間:2021-04-12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採訪黑豹部隊,有幸獲邀參觀各種防暴裝備,並直擊隊員日常訓練。

  「砰!砰!砰!」震耳欲聾的槍聲,每一響都刺激得記者心跳加速。

  眼前每一名黑豹隊員均動作一致,在教官的指令下,在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並示範多組戰術部署。無論是他們的裝備、眼神、動作、專注度,都和真的發生了危險狀況一樣,伴隨槍擊而來的強烈火藥味,縱使是演練,現場氣氛亦十分緊張。

  細看槍靶 百發百中

  訓練中使用的多種低殺傷力武器,當中不少更是首次向傳媒展示,包括轉輪式防暴槍、胡椒海綿彈、戰術型霰彈槍、摺合式臂盾及戰術型避彈衣等,相對實彈槍械,這些裝備主要是應用在日常巡邏和押解當中。

  「訓練就是要當真來做,在實戰中各樣情況都有機會出現,所以訓練過程中更須認真,做好一切準備。水平從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陳浩明說,黑豹部隊每名隊員都是精挑細選出來,須至少加入懲教署兩年方獲得投考資格,而且必須完成「安全有效控制戰術專業證書」課程,內容包括高強度體能項目、自衛及控制術、多種武器使用、戰術運用等,成為合資格的戰術教官。參考資料,該課程為香港首個在戰術訓練方面獲得資歷認證,屬於第四級資歷,相等於副學士。

  當日訓練完畢後,記者特意查看槍靶,百發百中的成績,力證黑豹部隊「冠軍級」的實力,難怪香港懲教部門位居世界前列,譽滿全球,曾經贏得「亞洲監獄騷動應對挑戰賽」及世界性「監獄騷動應對挑戰賽2019」的亞洲總冠軍及全球總季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