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杯葛安心出行」 黃店害死港人

時間:2021-04-11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廣華街的「越男仔」,標明「杯葛安心出行」,不單呼籲食客不要掃安心碼,更另設QR Code愚弄市民。

  黑心「黃店」操弄政治,想方設法避用「安心出行」,甚至誤導食客,拿700萬港人健康做籌碼。特區政府自2月17日放寬食肆防疫禁令,要求食客入場必須掃描「安心出行」碼或登記資料。惟至今近兩個月,攬炒派與不少「死硬」黃店對禁令大肆詆毀,千方百計避用。有「黃店」如無掩雞籠,對食客實行「三不」,不測體溫不用掃碼不填資料,也有的公開貼出「杯葛安心出行」的標語,並刻意造假QR Code,誤導食客。\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文) 調查組(圖)

  特區政府在2月17日放寬食肆防疫禁令,包括延長堂食至晚上10時,並容許最多四人一枱。不過就繼續要求顧客入場時須以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

  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食肆放寬禁令實施近兩個月,不少黃店繼續詆毀抹黑政府,拒不執行安心出行和登記資料。當中有食店刻意誤導食客,種種不法行為,隨時令本港再陷爆疫危機。

  自製假碼  欺騙市民

  記者近日分別明查暗訪了包括:沙田的「瓏門冰室」、大圍的「百味川」、旺角廣華街的「越男仔」、廣華街的「阿木台灣麵」、花園街的「光榮冰室」等黃店,發現以上餐廳皆如無掩雞籠,任由食客出入,店員完全無提示客人要登記資料或掃描「安心出行」。

  更離譜的是,位於廣華街的「越男仔」和大圍的「百味川」公然貼出「杯葛安心出行」的標語,當中的「安心出行」QR Code,更有意造假,食客掃描,會顯示錯誤,刻意誤導食客。

  被指食「人血饅頭」發達的瓏門冰室,其沙田的分店則被發現沒有執枱專員,替食客落單的職員身兼清潔枱面工作,沒有遵守有關規則。譚文豪有份投資、位於通菜街的「一日三餐」食店,店員亦沒有提示食客掃「安心出行」,只求其敷衍派紙仔給食客任由食客亂填也不過問。

  而位於尖沙咀厚福街的光榮冰室,則與旺角分店一樣,門口店員沒有要求食客掃QR Code和登記資料,只是將登記表放到門外,任由食客自行選擇填或不填。在土瓜灣北帝街的「天園餃子」,在收銀枱位的當眼處貼着寫着:「拒絕監控軟件」的告示,店員雖有提示食客掃描或登記資料,惟當食客表示不登記時,店員細細聲說:「我哋都係做嚇樣啫」之後就不再要求食客填表。

  郭偉強斥立場凌駕一切

  另外,位於漆咸道北的「On the hill coffee bar」,其社交平台公然寫道:「為咗不配合政苦嘅無厘頭政策。乜app都唔會download。乜都畀你睇曬仲得掂」。在美景街的「甘露甜品」更離譜,食客不但無需測體溫,亦無「安心出行」的QR Code,任由食客自出自入,連資料亦不用填。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直言,「黃店」搞這些小動作,正是立場凌駕一切。抗疫不分顏色,唯他們卻藉故生事,無從整體利益設想,徹徹底底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唯恐天下不亂,對香港一無是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