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院士聯盟六位發起人寄語

時間:2021-04-10 04:23:29來源:大公報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葉玉如院士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的成立,可為區內兩院院士提供重要交流和合作平台;大家共濟群力,以專業知識和技能為大灣區科技進步貢獻智慧、為人才培育盡心竭誠,推動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

  香港大學榮休教授陳清泉院士

  願聯盟凝聚在大灣區的兩院院士智慧,積極進行跨學科交流與創新合作;探討與大灣區科技發展相關的政策,為大灣區發展出謀獻策;協同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政府部門,推動科技產業生態鏈的發展,科技、人才、政策、企業、市場、金融的融合;開展科技教育和科學普及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院士

  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戰略,也是香港未來發展的主要動力。希望大灣區院士聯盟不僅能夠成為大灣區兩院院士學術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也能夠為大灣區的人才培養、科技進步、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發揮重要的作用。

  香港大學講座教授任詠華院士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的建立,將為推動和協調大灣區科創發展和人才培育發揮積極作用,並將着力加強和深化粵港澳科技創新合作及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前院長黃乃正院士

  非常高興聯盟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和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等支持下,終於可在2021年4月成事。我祝願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各會員精誠合作,把大灣區科技創新加強,為大灣區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香港珠海學院校長李焯芬院士

  粵港澳大灣區融合了世界各著名大灣區的優勢,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的建立,對推動科技創新和人才培育將起積極作用,讓大灣區的建設更上一層樓。期望大家同手攜手,不負歷史使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