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蒙羞/港大學生會死不悔改抹黑新選制\大公報記者 吳子硯

時間:2021-04-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但香港大學學生會7日卻發表所謂「聲明」,聲稱中央此舉是要「終結」香港選舉制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的承諾雲雲。港大校方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狠批有關言論是「情緒化的政治宣言」,「不能代表全體學生,更不能代表香港大學的立場」。

  《大公報》發現,港大學生會自2014年非法「佔中」以來,屢屢公然播「獨」,劣跡斑斑。多名教育界及政界人士質疑港大學生會「到底代表廣大學生,定係外國勢力」,促校方嚴正處理。

  港大學生會近年經常口出狂言,甚至為亂港暴徒張目。翻查資料發現,早在2014年非法「佔中」時,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已有文章把分裂國家的內容包裝成「學術研究」和「言論自由」,其後又以「香港青年時代宣言」等話題博人眼球,公然播「獨」。

  2018年,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甚至在開學典禮上美化「佔中」暴徒為英雄,鼓吹新生「造反」;修例風波中,黃程鋒更聲稱撥款100萬元為港大暴徒提供法律援助。

  港大:表示強烈不認同

  港大學生會在2020年5月換屆,但當選內閣「嶸希」在競選宣言中已聲稱「一國兩制」為「騙局」,還抹黑警察「多次圍攻大學校園、勾結黑社會發動恐怖襲擊」雲雲,學生會會長葉芷琳參選期間接受《學苑》訪問,竟揚言要「擺脫一國兩制的框架」,外務副會長鄭凱盈更是「攬炒」堅定擁護者。葉芷琳當時已被《大公報》踢爆曾參與美國「洗腦營」,被網民直斥「廢青讀屎片」。

  港大學生會今年2月面臨「斷莊」,現屆內閣仍賊心不死,近日發表聲明污衊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乃是「終結」香港選舉制度,又妄稱中央「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基本法對港人乃至國際社會的承諾」。

  香港大學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港大學生會「相關言論不能代表全體學生,更不能代表香港大學的立場」,「大學對他們發表情緒化的政治宣言,表示強烈不認同」。發言人續指,港大學生會是獨立於香港大學的註冊社團,表示校方正全面審視大學與學生會的關係,以便釐清責任,加強校園風險管理。港大又重申,任何人必須尊重法律,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斥港大學生會猶如「外國人的鸚鵡」,奉勸其「尊重歷史,尊重事實」。他呼籲港大學生會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到底代表廣大學生,定係外國勢力?」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學生會的聲明對黑暴之違法、暴力事件隻字不提,亦不提部分組織串聯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無疑有違事實。他強調,港大管理層絕不能撒手不理,成為其保護傘,任由學生會以「言論自由」為藉口肆意無理謾罵,促校方嚴正處理。

  民建聯副秘書長、青年民建聯總監顏汶羽表示,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是為了更準確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各大院校學生應正確認識中央政府的角色,同時需加深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認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