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意升仍申「保就業」捱批

時間:2021-04-10 04:23:22來源:大公報

  阿布泰在疫下銷售的生活用品生意不跌反升,卻申請政府保就業計劃補貼,被其他黃店譴責無骨氣。去年6月政府推出保就業計劃,第一批名單中「阿布泰(香港)有限公司」申請的工資補貼金額高達137萬港元,聲稱承諾僱用65人。

  被外界質疑「無骨氣」

  對於阿布泰及一眾黃店一方面罵政府,卻又鼓吹所謂「黃色經濟圈」,另一方面卻向政府討金錢資助,食盡兩家茶禮,被外界質疑「無骨氣」、言行不一致及利用公帑反政府等。

  資料顯示,阿布泰在申請保就業工資補貼時,全港分店數目只有18間,至目前已擴增一倍至26間,而且疫情下銷售生活用品的生意反而有增無減,更令市民不滿阿布泰申領保就業純粹為公司利益,一貫攬炒派表面上「齊上齊落」,暗地裏卻只是「各為其主」的作風,事實上同樣背棄「手足」放棄「攬炒」,問政府攞補貼資助。

  除了阿布泰之外,所謂的黃店在保就業資助名單中,有的更成為計劃中的「大贏家」,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和若干公司,就獲得補貼合共近3000萬港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曾就事件向政府表達不滿,他指黃店公然對抗政府,但竟仍能獲公帑資助,當局有需要正視和檢討問題,更須要有政治把關,而不應純粹從行政角度考慮。

   大公報記者黃浩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