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正委會幹事抹黑記者

時間:2021-04-0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非法組織民陣多年來籌集款項去向未明,大公報記者昨日到涉曾代為處理民陣款項的團體之一的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向幹事孔令瑜查詢,惟該會職員稱孔令瑜不在辦公室,記者轉向在場的幹事黎汶洛查詢,卻遭到對方抹黑和誣衊。

  抹黑:聲稱記者未有表明身份

  真相:記者抵達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位於西灣河的辦公室後按鈴,獲職員放行進入,不存在職員所謂的「擅闖私人地方」。職員隨後向記者查問身份時,記者即表明是大公報記者及出示記者證,同時表明來意,採訪該會涉代民陣處理籌集款項事宜,並展示一些所涉文件,希望該會作回應。

  抹黑:聲稱已在Facebook回應,誣衊記者斷章取義

  真相:大公報記者早在上月17日已就正委會涉代為處理民陣款項一事,透過電郵方式向該會查詢,惟該會在截稿前未有回覆。黎汶洛聲稱已在FB作回應,而面對大公報記者的再次提問時,黎僅重複稱已作回應,更誣衊記者斷章取義。

  抹黑:聲稱「手指指」,屈記者似黑社會

  真相:記者進入正委會辦公室後,已表明身份及找孔令瑜回應,但職員稱孔「放大假」。記者發現同為幹事的黎汶洛站在三米多的遠處,遂向同行記者指示黎的方向,而非職員所說的「手指指要黎文洛出?,要孔令瑜出?」;反而現場另一名幹事至少六次「手指指」指住記者,更語帶輕佻地說:「你去判?你去判?你去判?」另外,黎文洛更誣衊記者言行如黑社會,又扮驚說「我好驚呀依家」、「你依家好似黑社會咁樣」,之後記者進入電梯,黎又一度阻礙電梯關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