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位官員續落區向各界解說新選制

時間:2021-04-0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昨主持三場有關新選制解說會。\中新社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多位官員昨日舉行多場解說會,繼續就此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進行解說,並與參會代表互動交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兩場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場會面,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張建宗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意義重大及深遠。

  張建宗指出,除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外,亦讓香港的政治體制立足新起點,推動香港政制發展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主持兩場解說會。出席的代表在會上與曾國衞交流和互動。他們表示堅定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並向局方提了很多有益、具建設性的建議。曾國衞表示,一眾與會代表參與全國性團體,對國家事務有比較多的理解,有利於在選委會中強化國家元素,把維護國家利益和維護香港利益有機結合起來,任重道遠。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分別與元朗區、油尖旺區和黃大仙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李家超以近年議會出現的亂象和破壞行為作例子,解釋完善選舉制度可以堵塞制度中的漏洞和缺陷,讓香港社會回復理性,讓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分別與批發及零售界代表;金融界;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以及東區、大埔區、北區和葵青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代表進行解說,重申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迫切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