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光天化日撞車截劫 刀匪掠1600萬

時間:2021-04-08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探員圍封遇劫的私家車展開調查。\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油麻地光天化日下發生撞車搶劫案!兩男一女找換店職員昨日駕乘私家車駛經海寶路時,突被後方的SUV私家車追尾再截停,其間兩名男子持刀及槌向找換店職員聲稱打劫,並搶去兩個裝有巨額現鈔的背包後返回原車逃去無蹤。據悉被搶走的兩個背包合共藏有1600萬元,警方事後在各區主要道路採取「捷進行動」,追捕匪徒,案件列作行劫。

  遇劫三人為找換店職員

  事發於昨日下午1時許,三名找換店職員所駕駛的私家車沿海寶路駛往油麻地方向近圓方附近時,遭尾隨的SUV私家車追撞再截停,SUV車上兩名持刀槌的男子落車並向私家車內三人聲稱打劫,隨後搶走兩個報稱各藏有800萬元的黑色及深灰色的背包,並即登上SUV及向沙田方向逃去。

  事件中一男一女找換店職員被玻璃碎割傷送院治療,據悉三人中包括遇劫公司的負責人,而該公司早前亦曾遇劫。

  一名女目擊者表示,事發時駕車途經上址時,看到有人從SUV車上跳落車,再登上被撞的私家車,然後折返SUV並駕車揚長而去;她當時以為發生車禍便停車了解,並獲私家車乘客告知被打劫後協助報警。

  近年涉及巨額現金劫案頻生,去年九月至十月在油麻地便發生過兩宗涉款近千萬元的搶劫案。去年九月廿八日,兩名找換店職員運送1500萬元途經油麻地彌敦道時,被四名持刀匪徒襲擊並搶去530萬元;同年十月廿日,一名財務公司男職員收取50萬元現金後,在返回油麻地的辦公室途中被四名賊人截劫,其中一人被市民合力制服,涉款全數起回。警方調查後合共拘捕十名男女,並指兩案涉及同一犯罪集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