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集體欺凌/12歲女遭童黨尋仇摑十巴淋啤酒\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

時間:2021-04-0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女童在彩虹邨金華樓附近被10名童黨掌摑兼淋啤酒,並被搶去背囊及現金。\大公報突發組攝

  黃大仙有12歲女童被童黨當街欺凌,連摑十巴掌。昨日約凌晨12時,一名12歲女童在彩虹邨金華樓附近與友人流連聊天期間,與另外10名「童黨」起爭執,其中一男一女出手連摑女童10巴掌,再用啤酒淋頭侮辱;女童的父親透過手機GPS定位尋獲並制止,惟童黨逃去無蹤。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女童面部紅腫需送院治理,她的背囊亦被搶去,警方正追緝逞兇者。

  涉事童黨為三男七女,其中涉嫌施襲的一男一女年齡介乎17至20歲,據悉他們案發時身穿黑色衣物,部分人與受害女童相識。警方將案件列作「普通襲擊」及「盜竊」,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拘捕。

  背囊被搶 失現金400元

  據了解,前晚(6日)11時許,受害女童原相約友人於九龍灣啟晴邨街頭「飲嘢」聊天,再轉地方至彩虹邨金華樓,近綠晶樓位置繼續聊天,其間另外10名男女靠近,不排除當中有人與受害女童曾有過節,遂趁機恃着人多找女童「尋仇」。最終懷疑雙方因態度問題發生爭執,童黨中的一男一女對女童施襲,女童被連摑10巴掌,再被人用啤酒「照頭淋」。

  女童的37歲父親未見女兒歸家起疑心,透過手機GPS定位尋找女童蹤影,趕至案發現場,即時制止欺凌行為,惟童黨見狀四散,部分人往新蒲崗方向逃逸,父親報警求助。警員到場發現女童面部紅腫,並稱一個背囊被人搶去,內有約400港元現金及一張八達通卡,女童由父親陪同送院治理。

  黃大仙區邨童鬥毆頻生

  今次發生女童被欺凌事件,令童黨問題再受關注。居住在彩雲邨多年的陳伯表示,黃大仙區經常有「邨童」聚集,而且打架鬧事時有發生。

  前香港黃大仙區東頭選區區議員李德康表示,以往欺凌事件通常發生在學校,但在街頭集體欺凌並不常見。近年年輕人違法情況愈趨嚴重,社會應重視童黨問題,學校亦應加強這方面的教育,警方亦已計劃及開始在學校舉辦講座宣傳,並得到校方及校長的支持,「要讓學生明白犯罪情況很嚴重,更會影響他們的前途。」

  黃大仙區的警員則指出彩虹邨的童黨問題不算嚴重,較少發生街頭欺凌,女童被欺凌摑10巴掌相信是個別事件,警方已向復課的學校,安排各項青少年罪行的講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