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馮煒光斥劉慧卿自私 阻「嫩鴿」參選

時間:2021-04-08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日前聲稱,反對派不應該參加立法會選舉,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昨日在《點新聞》撰文,指從政30年、回歸前後做過七屆立法會/局議員的劉慧卿,近日真人表演什麼是「講風涼話」,馮質問:「你劉慧卿當日做議員做到夠,做到『爛』,才肯交棒,今天竟然撲出來阻止民主黨以至整個反對派陣營去參選立法會?這充分顯示劉慧卿的自私和短視。」

  馮煒光表示,另一民主黨元老,曾任黨副主席,現為葵青區議會主席的單仲偕便理性務實得多。單仲偕在「黃媒」的論壇上說:「今屆不參選,那是否屆屆都不參選?」其弦外之音,便是民主黨只會變成壓力團體,既缺資源又缺參政平台,有志參選的中生代會脫黨參選,整個民主黨以至反對陣營式微。

  馮煒光認為,劉慧卿的心結是「要向人大政協爭取提名才可參選立法會是屈辱」、「參選變得無尊嚴」。他直指這真的荒天下之大謬,因為港區人大政協都是港人,「為何要向一些愛國港人拜票便是『屈辱』?除非她(劉慧卿)口中的『民主』是一種『不愛國的民主』,但這又和她口中的『和中央溝通』自相矛盾。」

  「反對派最大的弊病是: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把『爭取民主』扭曲成『去中國化』。」馮煒光指出,世界各國「爭取民主」都不會以「排拒自己國家」作號召,只有香港的反對派這麼畸形,民主黨到今天仍然對中央,對國家有這種排拒態度,口說「溝通」,實際是「抗拒」,甚至作出不參選的決定,結局已寫在牆上:亡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