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姜在忠:民心民意檢閱 寄託市民期盼

時間:2021-04-0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姜在忠表示,市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管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有着殷切期盼。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昨日在「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上致辭表示,本屆評選有13萬多市民參與投票,是歷年來關注度最高,再次顯示評選結果是香港民心民意的一次檢閱,寄託着市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管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殷切期盼。

  姜在忠指出,過去的一年對特區施政是巨大考驗,所幸香港有偉大祖國的堅強後盾。全國人大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實施,以法律手段堵塞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管制團隊,認真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使香港出現了由亂及治的局面。本屆評選中,「實施香港國安法保障社會安定」成為榜首,由此可見人心所向。

  姜在忠指出,在十件大事中有三件是與防疫控疫直接相關的。排第二位的是「積極採購疫苗 為全港市民免費接種」;排在第四位的是「動用超過3000億保就業紓民困」,登榜的還有「推出民生政策扶助基層市民和弱勢社群」,都是對特區政府紓解民困、急民所急、施政為民的充分肯定。此外,「鼓勵香港青年人到大灣區創業就業」等登榜,顯示政府與市民都充分認識到,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大勢所趨,內地熱土是香港青年成就人生的廣闊舞台。

  姜在忠表示,頒獎典禮在這個特別的時間節點舉行,特別有意義。因為就在昨天(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修訂,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邁出了關鍵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