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政司撤覆核 攬炒派四被告獲保釋

時間:2021-03-06 04:25: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共47名攬炒派,去年發起或參與所謂「35+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起訴。律政司決定撤銷覆核當中四名被告包括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的保釋決定,四人昨晚由西九龍法院保釋外出。

  在前日聆訊,包括戴耀廷、趙家賢等初選發起人在內的32名被告被法庭下令還押看管,但有15名被告獲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批准保釋,律政司即場依法提出覆核。

  按《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I條,該15人須繼續扣押,等候被帶往高院聆訊。

  代表律政司一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昨日在庭上表示,在無損控罪的嚴重性下,決定不繼續申請覆核當中四名被告的保釋決定。

  蘇官批准四人以原有條件保釋,即不得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不准離港等等。

  至於其餘11名被告,包括鄭達鴻、郭家麒、彭卓棋、何啟明、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柯耀林及李予信,將於今日被押解到高院應訊。

  律政司昨就覆核事宜發表聲明指,對於有人惡意攻擊律政司依法執行的決定,律政司認為有關行徑絕不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