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中聯辦:為「愛國者治港」提供制度保障

時間:2021-03-06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澳門中聯辦發言人昨日表示,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澳門中聯辦堅決擁護支持。

  發言人表示,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也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底線要求,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基本政治倫理。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重大舉措,對於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發言人指出,選舉制度是特別行政區政治制度和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完善選舉制度必須在中央的主導下進行,決定權在中央。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符合憲法和基本法的相關規定,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具有無可置疑的合法性、正當性、必要性。

  發言人強調,廣大澳門同胞素有愛國傳統,有強烈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這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最重要原因。相信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一定會繼續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經濟社會繁榮穩定,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不斷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機制,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澳門特區高度重視弘揚愛國傳統

  澳門特別行政區亦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對此,澳門特別行政區堅決擁護和支持。聲明指出,確保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關係「一國兩制」事業的重大原則問題。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重視弘揚愛國傳統,秉持堅定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在澳門社會居於主導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