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衣人零星散落庭外 死心不息

時間:2021-03-0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數百人前日響應民陣網上「吹雞」,到法院外排隊,其間更有人高呼涉及「港獨」口號。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攬炒派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繼續於西九龍法院提堂。

  「港獨」標語銷聲匿跡

  前日案件開審,攬炒派數百支持者應召喚身穿黑色衣物到法院外聲援,離島區議員王進洋帶頭叫喊「港獨」口號生事,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與紫旗警告。

  時隔不出一日,到場聲援的黑衣人已頓減,排隊的「人龍」消失,不過仍有黑衣人死心不息,零星散落於周遭遊蕩,現場續有大批警員駐守,「港獨」口號及涉及政治敏感的標語已銷聲匿跡,法院外圍的秩序恢復如常。

  此外,多名前日曾出現於現場的示威常客,今日也未見其蹤影,而一眾攬炒派民主黨、工黨、職工盟等旗幟也「失蹤」,就連靠到示威現場做直播謀利的黃絲「主持」,亦寥寥可數,「黑勢力」消失。

  現場所見,偶有一名坐輪椅人士,插着一面黃色旗幟漫無目的地遊走,被傳媒問到代表哪個團體,持什麼政見,卻保持緘默,有前來「開工」之嫌。

  案件於昨日中午12時左右許開審,約30名公眾陸續獲准進入法庭。至下午休庭,庭內辯方律師及相關人等陸續步出,其中何俊仁與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匯合,二人沒有接受傳媒採訪,亦與黑衣人沒甚交流,狀甚「孤獨」,所謂的「齊上齊落」已不似預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