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港台須重回正軌\蔡樹文

時間:2021-03-02 04:24:51來源:大公報

  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昨日履新,接替提前半年解約的梁家榮。港台製作人員工會對剛到任的李百全施下馬威,數名工會代表手持標語在場請願,以戰鬥格「迎接」新處長。

  政府上月公布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揭露港台存在各項管治上嚴重缺失,管治責任背後誰該負責?不言而喻。這是李百全走馬上任廣播處長的主要原因,職責是撥亂反正。

  長期以來,港台在少數人把持下,打着編輯自主旗號,販賣違反事實信息,利用公共資源拖政府施政後腿。港台個別人只強調編輯自主,卻將編輯責任及報道持平的編輯原則扔進垃圾桶,企圖將港台變成反中亂港陣地。

  李百全走馬上任發表關於確保港台在《香港電台約章》下的編輯自主,亦要履行編輯責任,發放準確資料,保持持平及不受政治因素影響的言論。這是針對港台某些人斷章取義,只強調編輯自主,販賣違反事實信息,迴避編輯責任而來。

  習慣了斷章取義的個別港台中人,對全面、準確執行《香港電台約章》必然不惜代價加以阻撓。社會各界寄望李百全致力確保港台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同時,繼續監察港台運作,使之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